APP下載
多多
于2026-01-27 18:37 發(fā)布 ??325次瀏覽
樸老師
職稱: 會計師
2026-01-27 18:39
子公司核算可分配利潤,彌補虧損、提取法定盈余公積后確定分紅金額。子公司召開股東會形成分紅決議,明確分紅金額、支付時間。子公司賬務處理:宣告分紅時借記利潤分配,貸記應付股利;支付時借記應付股利,貸記銀行存款。母公司賬務處理:宣告時借記應收股利,貸記投資收益;收款時借記銀行存款,貸記應收股利。母公司匯算清繳時,在 A107010 等表填列分紅金額,享受居民企業(yè)間股息紅利免稅優(yōu)惠。留存分紅決議、審計報告、銀行回單等資料備查。
多多 追問
2026-01-27 18:47
1.先彌補虧損是嗎?2.一定要提取法定盈余公積金嗎?不提可以嗎?如果提的話,提取的比列是多少,分錄怎么做?提取法定盈余公積需要做什么相關的文件資料嗎?3.分紅需要審計報告嗎?
樸老師 解答
2026-01-27 18:50
是,分紅前必須先用稅后利潤彌補以前年度虧損。法定盈余公積必須提,除非累計額達注冊資本 50% 可暫停;提取比例是稅后利潤的 10%。分錄:提取時:借:利潤分配 — 提取法定盈余公積 貸:盈余公積 — 法定盈余公積結轉時:借:利潤分配 — 未分配利潤 貸:利潤分配 — 提取法定盈余公積需留存股東會決議、稅后利潤計算表。法律無強制要求,但實務中建議準備審計報告佐證可分配利潤真實性,上市公司 / 國企必須有
2026-01-27 18:53
稅后利潤計算表。是怎么樣的?這個是咋算的?
2026-01-27 19:07
就是你們的凈利潤
微信里點“發(fā)現”,掃一下
二維碼便可將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低稅率的子公司分紅給母公司,能不能先補虧在補稅
答: 你好,先彌補虧損,然后再繳納企業(yè)所得稅,交了企業(yè)所得稅之后才能分紅。
請問子公司分紅方案是由子公司還母公司制定
答: 董事會制訂公司的利潤分配方案;股東會審議批準公司的利潤分配方案
我是一名會計,想問一下考個網絡學歷有用嗎?
答: 眾所周知會計人如果要往上發(fā)展,是要不斷考證的
老師您好,母公司收到全資子公司的分紅時怎么做賬?需要交稅嗎?
答: 同學你好 子公司宣告時 借:應收股利 貸投資收益
老師好,請問若投資子公司失敗,沒有分紅,最后子公司注銷也沒收回一分錢,也沒收到任何實物資產,母公司如何記這筆賬?謝謝
討論
請問境內子公司的利潤可以不向境外母公司分紅嗎?可以一直不分配利潤嗎?
子公司帳上有70萬,現想注銷,在注銷前現在全部做利潤分配給母公司可行?這樣是不是是可以不用繳分紅的稅了?
母公司收到子公司分紅怎么在利潤表體現
母公司下屬全資子公司,現在想把子公司的錢拿來用,拿過來的錢屬于母公司自有資金嗎?
樸老師 | 官方答疑老師
職稱:會計師
★ 4.97 解題: 213531 個
應網絡實名制要求,完成實名認證后才可以發(fā)表文章視頻等內容,以保護賬號安全。 (點擊去認證)
多多 追問
2026-01-27 18:47
樸老師 解答
2026-01-27 18:50
多多 追問
2026-01-27 18:53
樸老師 解答
2026-01-27 1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