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一般納稅人從小規(guī)模處取得的普票,產(chǎn)品名稱是小麥,能否按9%計(jì)算抵扣進(jìn)項(xiàng)稅額,應(yīng)該如何處理對(duì)一般納稅人有利,謝謝老師

媛媛
于2026-05-30 17:29 發(fā)布 ??69次瀏覽
- 送心意
東老師
職稱: 中級(jí)會(huì)計(jì)師,稅務(wù)師
2026-05-30 17:31
小規(guī)模開的小麥普票(3%或1%),你不能按9%計(jì)算抵扣;只有小規(guī)模開“3%專票”或“自產(chǎn)農(nóng)產(chǎn)品免稅普票/收購(gòu)發(fā)票”才能按9%抵扣。
一、能不能抵扣(直接回答)
- ? 小規(guī)模納稅人開的“小麥普通發(fā)票”(3%/1%):不能抵扣進(jìn)項(xiàng)。
普通發(fā)票不屬于農(nóng)產(chǎn)品計(jì)算抵扣的合法憑證,哪怕品名是小麥也不行。
?
- ? 可以按9%抵扣的只有三類(小麥屬于初級(jí)農(nóng)產(chǎn)品):
?
1. 自產(chǎn)農(nóng)產(chǎn)品免稅普票:農(nóng)業(yè)生產(chǎn)者(含合作社)開的免稅普票,按買價(jià)×9%抵扣。
?
2. 農(nóng)產(chǎn)品收購(gòu)發(fā)票:你直接向農(nóng)戶收購(gòu),自開收購(gòu)普票,按買價(jià)×9%抵扣。
?
3. 小規(guī)模開3%專票:小規(guī)模給你開3%增值稅專票,按票面不含稅金額×9%抵扣(不是按3%稅額)。
?
- 注意:小規(guī)模開1%專票 → 只能按票面1%稅額抵扣,不能按9%。
二、對(duì)你最有利的處理方式(排序)
1)優(yōu)先:讓小規(guī)模開 3%專票(最劃算)
相關(guān)問題討論
同學(xué)你好
1一般納稅人取得普通發(fā)票,進(jìn)項(xiàng)能抵扣嗎?——如果是購(gòu)入免稅農(nóng)產(chǎn)品的免稅普票,可以計(jì)算抵扣,通行費(fèi)用電子普票可以抵扣;
2 小規(guī)模納稅人取得專用發(fā)票,不能抵扣吧?只要是小規(guī)模納稅人,進(jìn)項(xiàng)都不能抵扣?——是的;小規(guī)模不能抵扣;
3 如果是一般納稅人從小規(guī)模納稅人那購(gòu)買貨物,取得的增值稅專用發(fā)票 ,一般納稅人的進(jìn)項(xiàng)是可以抵扣的?——是可以抵扣的;
2022-07-06 09:29:59
3% 農(nóng)產(chǎn)品專票:先勾選確認(rèn),次月申報(bào)抵扣。
免稅農(nóng)產(chǎn)品票:申報(bào)期直接勾選抵扣。
2026-05-26 07:55:29
同學(xué)你好,就是做進(jìn)項(xiàng)轉(zhuǎn)出,當(dāng)做成本費(fèi)用了哈
2022-04-24 20:41:35
你好1.? ? ? 是的。 可以抵扣的? ; 也是一樣的 ;? 2.? 是的; 按9%計(jì)算抵扣的? ; 對(duì)方要是自產(chǎn)自銷; 開普票給你才行的??
2022-08-04 10:10:55
您好,是可以做為留底稅額在小規(guī)模納稅人期間繼續(xù)抵扣的
2019-03-19 16:58:57
還沒有符合您的答案?立即在線咨詢老師 免費(fèi)咨詢老師
精選問題
獲取全部相關(guān)問題信息










粵公網(wǎng)安備 44030502000945號(hào)



媛媛 追問
2026-05-30 17:38
東老師 解答
2026-05-30 17:39
媛媛 追問
2026-05-30 17:54
東老師 解答
2026-05-30 1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