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下載
娟
于2020-01-09 14:02 發布 ??3247次瀏覽
月月老師
職稱: 中級會計師
2020-01-09 14:03
你好,賬面上彌補以前年度虧損后的利潤是盈利還是虧損呢
娟 追問
2020-01-09 14:04
是盈利的
月月老師 解答
2020-01-09 14:05
你好,是需要計提盈余公積的。
2020-01-09 14:06
18年底也沒計提,那是不是需要按照累計的來計提呢?
2020-01-09 14:08
19年賬面利潤是為正,報四季度所得稅有納稅調減的,還需要計提所得稅嗎?
2020-01-09 14:22
老師?
2020-01-09 14:37
你好,按照2019年的凈利潤計提。納稅調減后如果是虧損,不需要計提所得稅的。
微信里點“發現”,掃一下
二維碼便可將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老師,盈余公積可以匯算清繳之后計提嗎?12月計提的話,匯算清繳有調增的,盈余公積不還得調整嗎?
答: 你好,不是的,盈余公積一般在12月報表完成就可計提.匯算清繳有調增的,你可以調整計提的盈余公積的
計提法定盈余公積要在什么時點完成?可以在完成匯算清繳后計提嗎?
答: 你好! 一般是年末計提的
我是一名會計,想問一下考個網絡學歷有用嗎?
答: 眾所周知會計人如果要往上發展,是要不斷考證的
請老師回答關于匯算清繳法定盈余公積提取的問題
答: 您好B正確。A沒有計提盈余公積。 您好,C寫的是對的
盈余公積是按匯算清繳之后的凈利潤額計提,還是按照匯算清繳前的凈利潤計提?如果是按匯算清繳之前的計提,那匯算之后怎樣調整?
討論
老師 2019年盈利 當時忘了做筆分錄計提盈余公積 匯算清繳時補做了這筆分錄 但是補做的分錄在5月份 資產表不平衡了 資產表中多了一筆盈余公積 要補做什么分錄 讓資產表平衡?
老師,盈余公積年末計提了,第二年匯算清繳時需要補稅,計提的盈余公積分錄還需要改變不?
老師,我看您回答“虧損企業匯算清繳調增后還是虧損,不用做分錄,原因是調增的只是應納稅所得額”,但是到后面盈利的年度,要彌補以前年度虧損,我們計提所得稅費用該怎么計提呢?還有計提盈余公積的基數是什么呢,當前年度利潤減以前年度會計虧損還是匯算清繳后的虧損呢?
提取法定盈余公積是按照匯算清繳前的凈利潤10%提取,還是匯算清繳后的凈利潤提取10%?
月月老師 | 官方答疑老師
職稱:中級會計師
★ 4.99 解題: 21054 個
應網絡實名制要求,完成實名認證后才可以發表文章視頻等內容,以保護賬號安全。 (點擊去認證)
娟 追問
2020-01-09 14:04
月月老師 解答
2020-01-09 14:05
娟 追問
2020-01-09 14:06
娟 追問
2020-01-09 14:08
娟 追問
2020-01-09 14:22
月月老師 解答
2020-01-09 1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