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我們是外貿企業,做出口收入的時候用的是出口當月1日的工作日的匯率,到收匯的時候用的也是這個匯率,到月末再做調匯。那么到下個月支付上月出口的應付賬款國際運費的時候也用這個匯率,這樣做對嗎?到出口下個月結匯的時候也做了匯兌損益,月末又做調匯,怎么感覺有亂亂的,又說不上來。我們主管叫我出口收入用當月的第一個工作日的匯率,收匯也用這個匯率,結匯不管匯率,月末也不用調匯,但是我月末做調匯了。完了下個月支付應付賬款國際運費的時候我也用了出口收入的匯率,這樣做是不是不對?如果用的是支付當月的匯率做匯兌損益,是不是跟收匯的時候不做匯兌損益使用匯率規則不統一了啊?老師幫我看看要怎么做才是對的?

遠方
于2026-03-28 16:01 發布 ??97次瀏覽
- 送心意
董孝彬老師
職稱: 中級會計師
2026-03-28 16:06
同學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請稍等
相關問題討論
你好,匯率是沒錯的,支付的時候應該用支付當月的匯率才對吧
2026-03-28 14:40:17
?同學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請稍等
2026-03-28 16:06:09
?同學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請稍等
2026-03-28 15:42:15
匯兌損益的賬務處理:
結匯時:
借:銀行存款(人民幣實得數字)
財務費用(借貸方得差額,如借方小于貸方,為匯兌損失,用藍字,如借方大于貸方,為匯兌收益,用紅字)
貸:銀行存款(外幣按照記帳匯率計算人民幣數字)
購匯時:
借:銀行存款(外幣按照記帳匯率計算人民幣數字)
財務費用(借貸方差額,如借方大于貸方,為匯兌收益,用紅字,如借方小于貸方,為匯兌損失,用藍字)
貸:銀行存款(人民幣實際支付數字)
2019-12-10 11:07:29
您好,正在解答中請稍等。
2023-12-26 22:17:15
還沒有符合您的答案?立即在線咨詢老師 免費咨詢老師
精選問題
獲取全部相關問題信息










粵公網安備 44030502000945號



董孝彬老師 解答
2026-03-28 16:06
遠方 追問
2026-03-28 16:12
董孝彬老師 解答
2026-03-28 16:13
遠方 追問
2026-03-28 16:17
董孝彬老師 解答
2026-03-28 1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