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老師,我們是外貿(mào)企業(yè),做出口收入的時(shí)候用的是出口當(dāng)月1日的工作日的匯率,到收匯的時(shí)候用的也是這個(gè)匯率,到月末再做調(diào)匯。那么到下個(gè)月支付上月出口的應(yīng)付賬款國(guó)際運(yùn)費(fèi)的時(shí)候也用這個(gè)匯率,這樣做對(duì)嗎?到出口下個(gè)月結(jié)匯的時(shí)候也做了匯兌損益,月末又做調(diào)匯,怎么感覺(jué)有亂亂的,又說(shuō)不上來(lái)。我們主管叫我出口收入用當(dāng)月的第一個(gè)工作日的匯率,收匯也用這個(gè)匯率,結(jié)匯不管匯率,月末也不用調(diào)匯,但是我月末做調(diào)匯了。完了下個(gè)月支付應(yīng)付賬款國(guó)際運(yùn)費(fèi)的時(shí)候我也用了出口收入的匯率,這樣做是不是不對(duì)?如果用的是支付當(dāng)月的匯率做匯兌損益,是不是跟收匯的時(shí)候不做匯兌損益使用匯率規(guī)則不統(tǒng)一了啊?麻煩老師幫我看看要怎么做才是對(duì)的?

遠(yuǎn)方
于2026-03-28 16:24 發(fā)布 ??85次瀏覽
- 送心意
董孝彬老師
職稱(chēng): 中級(jí)會(huì)計(jì)師
2026-03-28 16:26
同學(xué)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請(qǐng)稍等
相關(guān)問(wèn)題討論
你好,匯率是沒(méi)錯(cuò)的,支付的時(shí)候應(yīng)該用支付當(dāng)月的匯率才對(duì)吧
2026-03-28 14:40:17
?同學(xué)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請(qǐng)稍等
2026-03-28 16:06:09
?同學(xué)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請(qǐng)稍等
2026-03-28 15:42:15
匯兌損益的賬務(wù)處理:
結(jié)匯時(shí):
借:銀行存款(人民幣實(shí)得數(shù)字)
財(cái)務(wù)費(fèi)用(借貸方得差額,如借方小于貸方,為匯兌損失,用藍(lán)字,如借方大于貸方,為匯兌收益,用紅字)
貸:銀行存款(外幣按照記帳匯率計(jì)算人民幣數(shù)字)
購(gòu)匯時(shí):
借:銀行存款(外幣按照記帳匯率計(jì)算人民幣數(shù)字)
財(cái)務(wù)費(fèi)用(借貸方差額,如借方大于貸方,為匯兌收益,用紅字,如借方小于貸方,為匯兌損失,用藍(lán)字)
貸:銀行存款(人民幣實(shí)際支付數(shù)字)
2019-12-10 11:07:29
您好,正在解答中請(qǐng)稍等。
2023-12-26 22:17:15
還沒(méi)有符合您的答案?立即在線(xiàn)咨詢(xún)老師 免費(fèi)咨詢(xún)老師
精選問(wèn)題
獲取全部相關(guān)問(wèn)題信息










粵公網(wǎng)安備 44030502000945號(hào)



董孝彬老師 解答
2026-03-28 16:29
遠(yuǎn)方 追問(wèn)
2026-03-28 16:49
遠(yuǎn)方 追問(wèn)
2026-03-28 16:50
董孝彬老師 解答
2026-03-28 1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