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下載
簡簡單單
于2019-01-03 12:17 發布 ??4136次瀏覽
三寶老師
職稱: 高級會計師,稅務師
2019-01-03 12:54
凈資產增加了,所有者權益也增加了,股權對應的價值增值了。必須交個人所得稅
微信里點“發現”,掃一下
二維碼便可將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公司股權轉讓,平價轉讓出去后,未分配利潤為負數,為什么還要按照凈資產的差額來交20%的稅
答: 凈資產增加了,所有者權益也增加了,股權對應的價值增值了。必須交個人所得稅
在未分配利潤為負數的情況下,平價轉讓股權交稅嗎
答: 按占凈資產的比例轉讓就不交稅。
報考2022年中級會計職稱對學歷有什么要求?
答: 報名中級資格考試,除具備基本條件外,還必須具備下列條件之一
股權轉讓,原股東已經按照凈資產(賬面有未分配利潤)繳納過個人所得稅了,轉讓后,賬面未分配利潤再分配時要分給新股東嗎?新股東還要繳納20%的個稅嗎
答: 您好,這個是需要分,然后繳納20%個稅
老師您好,我們公司做股權轉讓,我們資產負責表有未分配利潤,稅務局要求股轉轉讓協議作價按未分配利潤,原來股東股權變更產生的個人所得稅公司出這筆錢可以沖減未分配利潤嗎
討論
老師好 請問股權轉讓中 法人股東甲投資一家有限公司A(100%控股) A公司凈資產是500萬(其中實收資本200萬 未分配利潤300萬)假設轉讓價格是600萬 那法人股東轉讓股權交稅(600-200)*20%=80萬 但是未分配利潤300分紅后(免稅) 轉讓的價格還是600萬 原值還是200萬 那交稅還是(600-200)*20%=80萬 為什么要用(600-300-200)*20%=20萬 還是說分紅后 股權轉讓的價格收入可以定在600-300=300萬 所以用收入300-原值200計算所得??
您好,我公司未分配利潤為正數 現在要股權轉讓,那股權轉讓價格是根據未分配利潤數據填嗎
問下股權轉讓,資產負債表有未分配利潤,是要按20%交所得稅嗎?
資產負債表上的未分配利潤什么情況下才能平價轉讓股權?
三寶老師 | 官方答疑老師
職稱:高級會計師,稅務師
★ 4.99 解題: 11948 個
應網絡實名制要求,完成實名認證后才可以發表文章視頻等內容,以保護賬號安全。 (點擊去認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