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下載
他° ゛
于2020-05-09 17:03 發布 ??3025次瀏覽
鄒老師
職稱: 注冊稅務師+中級會計師
2020-05-09 17:10
你好,投資方通過長期股權投資科目核算,被投資方通過實收資本科目核算
他° ゛ 追問
2020-05-09 21:28
借:長期股權投資貸:實收資本 這樣對嗎?錢是直接轉給母公司的?
鄒老師 解答
2020-05-09 21:31
你好,是這樣做分錄 投資方,借;長期股權投資,貸;銀行存款等科目被投資方,借;銀行存款等科目,貸;實收資本
2020-05-09 21:32
錢給誰了?
2020-05-09 21:33
你好,錢給了被投資方
2020-05-09 23:06
母公司設立的全資子公司,沒有投資。母公司把子公司的股權全部轉讓給了四個人,這四個人把股權轉讓的錢轉給了母公司,那這個子公司是不是就屬于這四個股東的了,這四個人的投資能算實收資本的投入嗎?如果算怎么記賬?我的意思是站在子公司的角度記賬,這四個老板買股權的錢要不要記賬
2020-05-10 09:01
你好1,母公司設立的全資子公司應當投資,而不是沒有投資,因為沒有投資就談不上是子公司了2,四個人就成了子公司的股東,這個子公司也就不屬于母公司的子公司了3,站在子公司角度,借;實收資本——母公司,貸;實收資本——四個新股東
2020-05-10 10:49
實際情況是母公司確實沒有任何投資就把股權賣了。實收資本-母公司因為沒有投資科目余額為零,如果:借:實收資本-母公司,貸:實收資本-四個股東按四個股東實際出資額記賬會出現實收資本-母公司借方余額,這樣沒事吧
2020-05-10 11:25
你好,正常做法是母公司出資成立子公司,子公司的分錄是借;銀行存款,貸;實收資本——母公司之后轉給四個人,借;實收資本——母公司,貸;實收資本——四個新股東這樣實收資本—母公司明細余額就是0了
微信里點“發現”,掃一下
二維碼便可將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股東買了100%全資子公司的股權可以入實收資本嗎?
答: 你好,投資方通過長期股權投資科目核算,被投資方通過實收資本科目核算
分公司前期股東投入資金能進實收資本嗎
答: 您好,分公司是沒有實收資本的
一名會計如何讓領導給你主動加薪?
答: 都說財務會計越老越吃香,實際上是這樣嗎?其實不管年齡工齡如何
就是公司股東出資做實收資本,從他的個卡轉入公司賬戶,他轉的時候用途那兒寫什么呀
答: 我們公司股東出資做實收資本,從他的個卡轉入公司賬戶,他轉的時候用途寫“投資款”
老師,二級公司再成立三級子公司錢是一級公司直接給三級子公司的,改記實收資本么?
討論
我問下他那個子公司分公司合并以后實收資本,債權債務,資產那些會不會減少啥的
全資控股子公司的實收資本怎么做到母公司的實收資本
我司收投資款1500萬,其中1000萬是注冊資本實收,500萬計入了資本公積。 現在新股東用100萬的對價從舊股東那里受讓我司所有股權,對我司100%控股。新股東的分錄是不是 借:長投100萬,貸:銀行100萬。 那么我司收到股權轉讓協議后,該怎么做賬呢? 我這樣:借:實收資本(舊股東)1000萬,貸:實收資本(新股東)100萬,貸:資本公積(新股東)900萬,同時,借:資本公積(舊股東)500萬,貸:實收資本(新股東)500萬,并且,借資本公積(新股東)400萬,貸:實收資本(新股東)400萬,你看對不對?
實收資本不是從股東本人的銀行卡,用股東妻子的卡轉賬到公司賬戶的,可以作為實收資本,還是計入其他應付?
鄒老師 | 官方答疑老師
職稱:注冊稅務師+中級會計師
★ 4.99 解題: 122155 個
應網絡實名制要求,完成實名認證后才可以發表文章視頻等內容,以保護賬號安全。 (點擊去認證)
他° ゛ 追問
2020-05-09 21:28
鄒老師 解答
2020-05-09 21:31
他° ゛ 追問
2020-05-09 21:32
鄒老師 解答
2020-05-09 21:33
他° ゛ 追問
2020-05-09 23:06
鄒老師 解答
2020-05-10 09:01
他° ゛ 追問
2020-05-10 10:49
鄒老師 解答
2020-05-10 11:25